只有够冷才有产粮的动力(/ω\)
欧美圈养老人,国产北极点常住民,cp可逆不可拆。
围脖@Adonissolitaire

【一八】平安锁

  • 非人平安锁视角

  • 私设:齐铁嘴,字桓

  • 短篇楔子,正文预告

  • 幼年嘴嘴

      ARE YOU READY?

      GO!

我是一把平安锁。

很简单,白的偏寒,几笔云卷纹,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什么做的。仅仅记得几百前,不,大概是几千年前吧,算了,我自己都记不清了。那个把我从厚厚的石壳中剥出来的人感叹了一句:"神玉,神玉啊!”那时我还感到有两滴水落在我脸上。不要问我玉为什么会有脸,反正我就有。

天明明没有下雨啊,为什么会有水?那水只有两滴,却比一般雨水重了不少。让我心烦意乱的。

大概几百年前吧,好吧,三五百年前吧,我经了不知多少人还有非人的手,转转到了一个姓齐的老头手里。这老头白发苍苍,倒有几分仙人风范。他修长干枯的手指在我身边一大堆说是千年不遇、万载难求的绝世珍宝上拂过,却偏偏在最小、最不起眼的我身上停下了。他的手指在我身上抚摩着,另一只手却掐算起来。他那与年龄不符的清明的眼中闪现出一分困惑,最终摇了摇头:“罢了,就这锁吧。有用。”从他把我提起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这老算命的一定拿我算计了什么。罢了,这样的人也不是第一次遇到,只要不侵害了我就好。但这也不由我控制,一切都是天命。玉也有天命,躲不过,逃不开,就算避了几年、几十年、几百年,最后还是要承的。只能叹一声,呜呼哀哉。

然而,我预料的事却没有那么早发生。我被老头装进了一只檀木盒中。这盒子有些年岁,但还是比我小了不知多少岁月,不过气味恬淡。眼前又黑了,我也习惯了,睡吧。只有盒内外流转的天地之气提醒着我院中的老树又枯荣了几百年。

再一次睁开眼看到实景,那老头早不在了。眼前是个中年男子,留着短短的胡子,眼睛大而圆,一看就是那老头的后人。得了,那老头儿竟把我算计到他孙子的孙子的孙子辈了。

果不其然,男子把我戴在了面前那个白白嫩嫩的娃娃的脖子上。那娃娃眼睛也大也圆,长长的睫毛扑棱扑棱的,不过似乎眼神不好。他把我举到鼻子尖上看,两只眼睛都快并成一只了才看清。男子抚着娃娃的头说:“桓儿,爹爹我中年才得你这一独嗣。咱齐家一脉单传,窥天机损阴德,如今你的命运扑朔迷离。这平安锁是祖上留传下来的,你一定要时时刻刻带着。望它能替你挡去些劫数,万不可轻易摘下。”娃娃听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小心翼翼的把我放进衣中。贴着肌肤,我能听见那稚嫩的心跳,但回想起男子算得的卦象,却不禁叹一声任重而道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楔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青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